新聞聯譴責黑衣人包圍中通社記者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昨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國政府竟以雙重標準打壓香港媒體客觀報道;另外又對中通社一名女記者(上图)在採訪拍攝期間遭黑衣人群圍堵,強迫她刪除圖片事件表示憤慨;期間一名香港電台記者竟在場做激進分子幫兇。聲明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促請香港電台對違背新聞操守和專業行為的員工作出懲處。

  斥美方打壓媒體客觀報道

  新聞聯聲明說,注意到最近一段時期發生多宗打壓和妨礙新聞自由的事件。其中《大公報》於8月8日刊登了有關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政治部主管與「香港眾志」黃之鋒等人會面的報道。美國務院發言人在記者會上指摘該報道「洩露美外交人員個人資訊是流氓政權所為」。新聞聯的聲明指出,有關報道體現了求真求實的專業精神,滿足了公眾知情權。但美國政府竟以雙重標準打壓香港媒體客觀報道,是對新聞和言論自由的嚴重侵犯,必須予以強烈譴責!新聞聯同時籲請美方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聲明同時提到,在香港近期的連串極端暴力事件中,發生了多起針對新聞工作者的暴力行徑。8月5日,搞事者發動堵塞港鐵等癱瘓全港交通的行動,當日一名中通社女記者,在港鐵車站採訪拍攝圍堵現場時,被一群激進分子包圍,並強迫她刪除圖片。期間一名香港電台記者竟在場做激進分子幫兇,要求女記者照做。

  批港台員工助紂為虐

  聲明說,這些暴力和野蠻行為,不僅嚴重干擾記者正常新聞採訪、踐踏新聞自由,而且侵害記者的人身安全,新聞聯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并對在採訪期間受攻擊的記者表示慰問。

  聲明說,此類暴力行徑已涉嫌違法犯罪,要求警方予以徹查嚴懲;同時亦促請香港電台加強管理,對員工違背新聞操守和專業的行為作出懲處。

  聲明表示,在此嚴峻時刻,更需要業界勇敢地承擔應有的社會責任,守護香港,反對任何外力干預香港事務,保護記者的正當採訪權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