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希望看到美国出现负利率

2019-09-02
来源:全球央行观察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31日表示,不希望看到美国出现负利率。此前,特朗普曾称赞德国首次以零票息发行超长期债券,借此继续向美联储施压,敦促后者进行更大力度的降息。

  特朗普31日称,不希望在美国看到负利率的出现。这似乎与他之前的表态有所矛盾。此前,特朗普表示,眼红德国的负利率政策。

  特朗普称赞德国首次以零票息发行超长期债券,借此继续向美联储施压,敦促后者进行更大力度的降息。但特朗普没有提到的是,德国此次债券拍卖未能达到预定目标的一半。

  8月21日,德国首次以零票息发行30年期债券,目标是发售20亿欧元(1.0990, 0.0003, 0.03%)的债券,但只售出了8.69亿欧元。这也是全球首只负收益率的30年期债券,收益率为负0.11%。

  特朗普当时表示:“德国正在支付零利率,实际上是借钱还有得赚,而美国是一个远比德国更强大、更重要的信贷国,却正在支付利息,而且刚刚停止了(我希望的)量化紧缩。史上最坚挺的美元,对出口非常不利。没有通胀!”

  特朗普随后直接点名美联储,质问:“美联储在哪?”特朗普的心急显而易见。如果美国在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出现经济衰退,他本人的连任前景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影响。

  目前,全球负利率债务的规模已超过17万亿美元。

  在全球所有投资级债券中,有30%的收益率为零以下,这意味着获得债务并将其持有至到期日的投资者将陷入亏损。然而,买家仍在涌入,寻求从债券价格的进一步上涨和有利的交叉货币对冲利率中受益,或至少避免其他地方的更大损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