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交總促港府保障職業司機安全

2019-10-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分會到警總請願,促保障司機人身安全。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以反修例為名的暴力示威已持續逾4個月,期間亦出現不少針對職業司機的暴力事件。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約20位成員昨日到警察總部請願,要求政府嚴厲執法,止暴制亂,並保障職業司機的安全。
 
  濫用私刑情況日趨嚴重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約20位成員,昨日早上到警察總部請願,促請警方對暴力示威嚴厲執法,同時應保障職業司機的人身安全。該會主席陳兆華指出,近期暴力示威不斷升級,本月6日,長沙灣出現有的士司機被拉出車廂、被毒打至重傷的事件,顯示濫用私刑情況日趨嚴重,對此極度關注,並予以強烈譴責。他又透露,該的士司機送往醫院急救後,目前已渡過危險期,形容他能存活「是非常幸運」。他慨嘆該司機的家人亦被網民「起底」,甚至遭到死亡威脅。
 
  陳兆華指出,除上述行為外,暴徒更不時破壞道路設施,堵塞香港不同的主要幹道,令四處的交通都十分阻塞。他引伸道,後來暴徒的行動傾向「快閃式」。他稱不少司機向工會反映,十分擔心開工時的人身安全,業界可謂人心惶惶。他不諱言,有司機甚至不敢開工,因他們擔心會在工作時遇上暴徒,當出現一言不合的狀況,就可能會被毆打。
 
  的士司機收入大跌三至五成
 
  他稱受到連串暴力事件的影響,業界的生計大受影響。他舉例道,的士司機的收入普遍下跌三成至五成;至於旅遊巴司機,因為旅遊業大受影響,不少人出現「零收入」的慘況,亦有司機要被迫放無薪假,料進一步會出現裁員。他稱現時對業界而言,實在是艱難時刻,期望特區政府能協助業界渡過難關,如資助司機免費入氣1個月。
 
  他直言暴徒罔顧法紀的行為令人憤怒,社會亦充斥「黑色恐怖」,暴徒的行為形同剝奪市民大眾的生活權利:「大家都不敢出門,不同的政見會被打。(暴徒)冷血、無人性,甚至是人都不如。」該會促請特區政府盡快止暴制亂,支持警方嚴厲執法,將暴徒繩之於法。他亦希望當局制訂有效措施,保障廣大市民及職業司機的安全,讓司機可以安心地工作。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