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丹霞山年底舉辦三大賽事

2019-10-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記者10月15日從廣東省體育局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9年丹霞山三大賽事將在今年11至12月期間舉行。
 
  據韶關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欣介紹,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帶一區」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更好地將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提升韶關旅遊城市形象,韶關市政府在中國田徑協會、廣東省體育局、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等單位的指導下,將分別於11月17日、12月7日、12月15日,在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丹霞山舉辦2019年環丹霞山單車賽、2019年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動、2019丹霞山國際山地馬拉松賽三項體育賽事活動。
 
  另悉,韶關每年舉辦70多場節慶活動,已經形成了徒步穿越丹霞山、南水湖自行賽、奔向廣東第一峰鐵人三項挑戰賽等一批省內外有影響力的品牌賽事活動,積累了豐富的辦賽經驗。
 
  這次的丹霞山三大賽事活動,主辦方挑選在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世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和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丹霞山舉行,為將丹霞山「三大賽事」辦出規模、辦出水平、辦出特色、辦出品牌,韶關市政府高度重視活動籌備工作,成立了專門工作領導小組,集全市之力,統籌賽事各項工作。投入1.2億元高標準建設了50公里的閱丹生態旅遊公路,投入2000多萬元修繕提升了丹霞山徒步賽道,力爭將「三大賽事」打造成全省文化旅遊體育融合發展的示範,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戶外運動品牌。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