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着校長面 黑魔圍毆內地学生

2019-11-07
来源:香港文汇报

 

  本地科大生向白衣內地生施襲。 有線新聞截圖

  【香港商报网讯】继科大校長史維日前被黑衣學生「逼宮」逾5小時后,昨日舉行論壇繼續與學生見面,然而大批黑衣蒙面學生絲毫沒有收斂,隨便網上找來零碎影片及相片便稱是「證據」,圍堵脅迫史維「譴責警暴」。論壇期間一度有支持校長的內地生遭大批黑衣魔圍攻「私了」行私刑,頭破血流,現場一度聲稱被打者「推跌」他人在先,惟網上有事發片段顯示,內地生手插褲袋慢步離開會場,一名黑衣魔突然在其背後誇張跌倒,雙方完全無推撞動作,不排除有人借機挑起矛盾煽動暴力。

  論壇昨日下午5時在科大校園舉行,有數十名內地生到場並舉起「支持校長」、「和諧校園」的標語,但有黑衣學生卻與他們口角,場面一度混亂。其後史維上台講話,首先交代受傷周姓學生個案的跟進情況,他表示基於尊重其家屬的強烈意願,不便透露太多細節,但強調大學會盡力提供一切協助。他又指校方正計劃設立內聯網,予任何人上傳及分享有關周姓同學墮樓個案的資料,以助了解真相。

  其間有數名戴口罩者聲稱已蒐集所謂「證據」,包括一些近日在網上廣泛流傳的所謂「街坊拍攝」短片和相片,以及個別傳媒在事發當晚的直播片段,要求史維即場觀看,然後加入他們一起「譴責警暴」。

  有關人等最初僅準備一部平板電腦予史維單獨觀看,史維表示論壇屬於現場所有人,有關安排並不恰當,其後學生會搬出電視作公開放映。

  史維:不能單憑影片妄下判斷

  史維無奈答應即場觀看這些「證據」,惟他亦清楚指出,不能單憑一張相片或一段影片便妄下判斷,他舉例自己亦有留意包括消防處在內等不同報告,而設立內聯網正是希望蒐集更全面資料。

  科大蒙面學生在論壇上威逼校長史維(左)譴責警方,史維則堅持必須有確鑿證據才會發聲。(大公报)

  他續指,大學只是學術機構,應交由法庭判斷有關事宜合法與否,校方只能提供支援,沒有權力干涉警方執法。同時,他表示支持獨立調查,亦會譴責任何暴力,但強調這些都不應只針對警方。他並提醒學生,科大校園內有很多人持不同意見,並非所有人都會認同所謂「譴責警暴」。

  舉傘擋鏡頭圍毆內地生

  論壇期間有數名內地生發言指支持校長,卻多次遭本地生打斷並報以噓聲;而當學生會代表準備播放片段時,多批內地生則 「拉隊走人」 。其後,有本地生突然包圍一名意欲離場的白衣內地生,不滿該白衫學生離場時舉起手肘,疑撞跌部分學生,並有人大叫 「私了」 ,又傳遞雨傘作傘陣,場面一度混亂。白衫生被打數拳,額頭受傷流血,有黑衣蒙面人拳打其後腦勺。共四學生受傷

  雖然有學生會代表呼籲眾人冷靜,但場面仍未受控。其後一名本地生疑被該名內地生強行撞開而倒地,在場學生散開並呼叫急救員,而涉事內地生亦被其他人打致額頭流血,之後在大批學生包圍下,由保安護送入保安室,其間另一名白衣學生在推撞中手臂亦受傷。

  傷者被送至保安室後,學生又包圍保安室。未幾,剛發言完畢離場的研究生被發現倒卧於賽馬會大堂,他按住肚子,額頭有傷,史維上前詢問情況,及後該受傷學生被保安用輪椅推走。救護車於十餘分鐘後到達學校將傷者送走。據悉當場共有四名學生受傷,當中兩個是上屆及現屆學生會成員。

  現場不斷有傳言稱是白衫內地生「推跌」他人在先,惟有在場科大內地生披露事實全貌,提供網上片段顯示內地生根本無動手「推跌」他人,可現場黑衣魔仍然藉機暴力攻擊,一直對該受傷內地生窮追不捨,甚至在論壇完結後仍煽動圍堵包圍,再次引起混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