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接觸科大墮樓男生時沒有警察在場 救護車受阻需改道

2019-1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科大一名男生周一凌晨被發現倒卧尚德邨停車場二樓平台,懷疑從停車場三樓墮下。消防處回覆港台查詢時表示,最初接觸傷者時沒有警察在場,隨後有警察到現場,消防人員表明正在急救,警員之後離開沒有阻撓急救。消防處又指,救護車,經寶順路進入唐明街後,發現有車輛阻塞,改由近尚信樓的路口進入尚德邨,3名救護人員其後帶同裝備徒步前往現場。

  消防處人指,當晚0時55分接報到達尚德邨尚智樓及尚禮樓停車場,處理一宗一級火警事故,期間有市民向消防人員報稱有人從高處墮下,消防人員隨即到傷者的位置為他急救,現場指揮在1時11分要求救護車增援。

  消防處說,最初接觸傷者時沒有警察在場,隨後有警察到現場,消防人員表明正在急救,警員之後離開,沒有阻撓急救。至於有網傳有現場協助的義務急救員曾被警員用槍指向並要求離開,消防處發言人說,由於消防人員當時正專注為傷者進行急救,並沒有注意到有關情況。

  消防處又表示,負責處理墮樓男生的救護車,經寶順路進入唐明街後,發現有車輛阻塞,但由於視線受阻,救護人員不知道擠塞的原因,他們改由近尚信樓的路口進入尚德邨前往現場,在凌晨1時20分抵達廣明苑廣盈閣附近時,發現前方有私家車和消防車停泊,未能繼續前進。

  3名救護人員於是帶同裝備徒步前往現場,於凌晨1時30分抵達傷者位置,11分鐘後將他送往醫院,在處理這宗救護召喚中,相關救護車的救護人員,並沒有與現場的警員接觸。

  另外,消防證實,當日有另一輛原本處理廣明苑一宗氣促及腰痛個案的救護車曾接到現場市民求助,改往處理屋苑另一宗頭部受傷個案,相關救護人員沒有接觸現場警員。當晚還有一輛救護車接獲增援信息到場,處理原本的氣促個案,消防說,該輛救護車的救護人員沒有被警方延誤行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