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宗傑倡重整土策 助拆解怨氣

2020-01-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匯業財經集團主席區宗傑昨日發表題為《堅持與時俱進 推動新興產業發展 國家擴大內需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年獻辭,分析香港、澳門和內地近來在社會、政治和經濟上的演變。他在文中表示,修例風波纏繞香港時局已達半年,動蕩帶來的後遺症仍將持續一段較長的時間,加上內地近年厲行去槓桿政策以及中美衝突加劇,預料香港經濟會因為轉口港地位重挫,導致旅客減少、地產市道下調、股市波動、成交減少等現象,或會出現1%至2%的負增長。

  或促成港解決深層次矛盾

  區宗傑指出,今次修例風波的爆發,或會成為促成香港解決深層次矛盾的時機。他建議港府藉此重整土地政策,大力盤活棕地和其他農地的使用,加快建設明日大嶼,遏制樓價比現在較低甚至較合理的水平。他認為只有徹底解決市民的居住問題,尤其是達成年輕人的置業、結婚、生育的願望,才能拆解社會所累積的怨氣,相信屆時任何外國勢力都難以插手香港事務。

  區宗傑續說,預期中美貿易談判將會異常反覆,出現「談談打打」的場面,他形容這是雙刃劍,雙方都會身受其害。他說,中國今年的經濟將會繼續受壓,加上大型基建項目所剩不多,意味再不能依賴資本性投資作為經濟增長的動力。他相信國家會有限度放寬銀根,預測今年內地經濟的增長率將放緩至5%左右。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