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偉銓籲港府加強支援物管保安界

2020-02-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持續增加,市民憂慮出現社區爆發。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昨日聯同物業管理、清潔及保安業界代表舉行記者會,反映行業在疫情下所面對的問題,促請政府推出措施加強支援業界,包括:考慮撥款10億元援助業界為期6個月,用作補貼購買物資;及向所有政府外判清潔工、保安員及前線物管人員,發放額外辛勞津貼等。

  前線清潔工等難以安心

  謝偉銓表示,為協助全城抗疫,物管、清潔及保安行業在過去一段時間的工作量大增,但同時面對防護物資短缺、人手緊絀及經營成本急速上升等問題,政府對業界的支援明顯不足,令前線清潔工、保安員及其他物管人員難以安心、安全地服務市民,削弱全港的防疫能力及抗疫成效,影響環境衛生及市民健康。

  會上,業界代表指出,新型肺炎肆虐下,行業普遍面對的問題包括:防護及消毒物資需求大增,但供應卻短缺,尤其是口罩;經營成本上漲,其中口罩來貨價急升數十倍,或會影響屋苑管理費;人手不足,影響清潔消毒成效;有外判商因部門提供有限度服務而收不到應有費用等。

  謝偉銓促請政府正視上述問題及推出措施加強支援業界,包括:將物管、清潔及保安業視作前線防疫、抗疫行業,重要性不亞於醫護及執法人員,確保業界有充足的防護及消毒物資,尤其是口罩;考慮撥款10億元援助業界為期6個月,用作補貼購買物資;向所有政府外判清潔工、保安員及前線物管人員,發放額外辛勞津貼;及確保不會因個別部門暫停服務,而影響向外判商支付合約費用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