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公署正告加拿大议员:香港司法獨立不容干預

2020-03-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訊】據外交部駐港公署網站消息,針對媒體報道加拿大國會加中關係委員會日前提出動議就香港特區警方依法對黎智英等採取法律行動表達所謂「嚴重關切」,駐港公署發言人嚴正指出,加方有關議員在特區法院尚未正式審理黎智英等人案件之前,便急不可耐地跳出來說三道四、橫加指責,這是對涉嫌違法犯罪分子的公然包庇,對特區法院依法辦案的嚴重妨礙,對特區司法獨立的粗暴干預。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強調,法治是香港社會長治久安的基石,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論其背後的挑唆、縱容、包庇者是誰,違法犯罪分子都逃脫不了法律的審判。近來香港社會暴力極端活動屢禁不絕,與個別西方政客的挑唆、縱容、包庇和粗暴干涉特區法治密不可分。我們正告外部干預勢力,你們的倒行逆施動搖不了特區司法機構依法辦案的堅定原則,動搖不了我們反對外部干預、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堅定意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