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關注外地疫情風險

2020-03-11
来源: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昨日舉行特別會議。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香港自1月下旬起,採取圍堵政策,將部分關口封閉,將旅客的人流減低。她說,會持續評估外地的疫情風險,不排除採取進一步措施。她說,意大利多地爆發疫情,而除了早前本港發出紅色外遊警示的3個地區外,其餘地區的確診個案開始增多。

  教局安排分階段復課

  衛生署署長陳漢儀則說,署方近日每天都要處理很多接受家居檢疫的個案,有時候單日數字更超過2000宗。她說,要將資料上傳到政府有關網頁,需要一定的時間,未必可以即日公布。不過她明言當局會盡量適時提供資料,希望之後可做得更好。

  有議員關注本港學校不早於下月20日復課的情況。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陳展桓說,當局會安排分階段復課,強調每間學校都會有口罩存量。他提到近期有不少學校,都嘗試從不同國家訂購兒童口罩,局方會密切向學校了解情況。

  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交代,現時醫管局約有2400萬個外科口罩、260萬套保護衣、110萬個全面罩,足夠使用近2個月;N95口罩則有110萬個,只可使用約4星期,供應比較緊張。他稱,想讓同事可以使用N95口罩,但明言如果現時不小心地使用,擔心日後未必有足夠N95口罩供應予醫護進行霧化程序。

  此外,陳肇始亦稱,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寵物會將新型冠狀病毒傳染人類,呼籲寵物的主人毋須過分憂慮。不過,她呼籲寵物主人要注意個人衛生,避免親吻動物,亦要保持家居環境衛生。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