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将安排分階段復課 跟進學校訂購口罩情況

2020-03-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今日召開特別會議,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陳展桓說,當局會安排中小學分階段復課。

  民建聯議員蔣麗芸說,政府計劃不早於下月20日復課,關注小學口罩存量是否足夠。陳展桓表示,當局會安排分階段復課,每間學校都會有口罩存量,近期不少學校都嘗試從不同國家訂購兒童口罩,局方會密切向學校了解情況。

  議員陳凱欣關注醫護裝備存量是否充足。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說,現時醫管局外科口罩存量達2400萬個,全面罩有110萬個,預計可使用近兩個月,但最擔心是N95口罩存量,現時僅能使用1個月,形容情況較緊張。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指,現時仍有小學生滯留湖北省武漢以外城市,問到政府再派出包機接載他們回港的時間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陳敏茵說,理解現時仍然滯留湖北省的港人想盡快回港,當局會繼續與湖北省當局聯絡,希望盡快公布下批包機安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