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歡迎研究院獎學金計劃

2020-03-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對於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跟進施政報告建議推出「指定研究院修課課程獎學金計劃」,民建聯昨日表示歡迎有關措施,認為可資助更多青年進修,有助日後就業,提升職場競爭力。

  有助提升青年競爭力

  據介紹,教資會早前已推出「指定研究院修課課程獎學金計劃」,初步選定7個範疇的課程,由8間資助大學提供。第1期可提供500個獎學金名額課程,包括與促進健康、建設可持續發展環境、促進新興研究及推動文化保育等有關。先導計劃由2020/21學年開始,分5期執行。部分大學3月起將陸續公布申請詳情。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歡迎有關措施,認為新措施可資助更多青年進修,裝備自己,有助畢業後尋找合適的工作。另一方面,政府去年在施政報告內亦接納意見,推出「自資專上教育提升及啟動補助金計劃」,協助自資院校開辦切合市場需要的特定副學位或學士學位課程,減輕學生學費負擔,鄭泳舜期望當局盡早公布詳情。

  顏汶羽促放寬至其他課程

  此外,青年民建聯總監顏汶羽也歡迎教資會推出「指定研究院修課課程獎學金計劃」,以資助本地大學畢業生持續升學,並進一步提升知識及職場競爭力。顏汶羽促請教資會將有關計劃放寬至所有教育局註冊的修課式碩士及博士課程,讓不同背景的大學畢業生可以得到資助,選修適合自己事業發展的課程,有助日後就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