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善用多年服務內地港人網絡 4輪寄藥行動惠逾1400人

2020-03-11
来源:香港商报

 

  工聯會義務寄藥服務,日前已完成第四批次行動,累計協助1475 名港人寄出藥物。圖為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到訪義務寄藥行動現場情況。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工聯會義務協助受疫情影響而滯留內地港人的寄藥服務,日前已完成第四批次寄藥行動,共收集274名市民交來藥物,累計協助1475名港人寄出藥物,解決滯留內地港人缺藥之困擾。不少已收到藥物港人紛紛致電或微信留言,感謝港府這項德政和惠民措施,並讚賞工聯會發揮多年服務內地港人優勢和網絡,及時將藥物寄到港人手上,這種雪中送炭的行動,令港人感到非常窩心。

  多名港人留言致謝

  工聯會昨日表示,當新冠肺炎發生以及港府實施內地入境14天隔離措施後,使大批港人難以返港看醫生覆診,遂設立專門熱線電話協助,並將港人遇到困難向兩地政府反映,促使港府推出寄藥計劃。工聯會率先在2月27日已經協助市民寄出第一批藥物,至3月9日為止,累計寄出四批次,合共有1475港人受惠。

  收到藥物的港人紛紛致電和在微信留言,其中一位留言的港人「豆豆」說:「藥品已收到了,幸好有你們的幫助,解決了我們燃眉之急,萬分感謝!」另一位招先生留言稱,「藥已順利收到了,十分感謝!你們想港人所想、急港人所急,千方百計,不辭勞苦,辛勤付出,為我們解決了很大困擾和煩惱。」

  多個機構支持參與

  工聯會義務協助港人寄藥行動善舉,得到不少機構支持和認同,東莞工聯諮詢服務中心法律顧問廣東今久律師事務所專程派出多名義工參與這項行動,協助東莞中心分發藥物,希望盡快將藥物寄到港人手上。

  據介紹,寄藥流程為港人家屬代其親友從醫管局、衛生署或私家醫生診所領取的處方藥物,致電工聯會熱線電話登記,並預約交來藥物時間,經核實及檢查該藥物屬於「醫生處方藥物」後,再向有關政府部門申報後,會安排將藥物郵寄到港人手上。

  可致電工聯會熱線登記

  至於在香港無親友的港人,可委託工聯會代為向在醫管局和衛生署已有覆診預約的求助港人領取處方藥物,再向有關政府部門申報後,同樣郵寄到工聯會在內地中心,再由工聯會內地中心速遞予求助人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