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操守指引 引發社會不安 民政署促2區議員除侮辱告示

2020-03-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和劉家衡在長沙灣聯合議員辦事處張貼「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告示事件,引起公憤。民建聯等多個團體昨日先後向民政事務總署及深水?區議會抗議。署方回應指出,有關告示涉嫌違反區議員指引,促請有關人士移除,以免引起社會不安和衝突,影響地區和諧。

民建聯區議員偕一批市民到深水區議會抗議區議員李文浩及劉家衡張貼「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告示。

  不符酬津指引內原則

  民政事務總署昨日回覆有關投訴時明確指出,該告示引發不少的衝突和矛盾,有關行為亦涉嫌違反《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民政總署已發信予相關議員,強烈勸喻他們盡快將有關告示移除。

  署方又提醒該2位議員《酬津指引》內的指導原則,即區議員使用公帑時,須遵守公開、公平和問責的原則;2位議員在其聯合辦事處外所貼的告示可能未能合乎《酬津指引》內的指導原則。

  鄭泳舜促局方嚴正跟進

  此外,署方亦已轉介相關投訴予深水?區議會主席跟進,希望深水?區議會能秉公處理,確保議員的言行不會危及或損害其個人誠信、公正、客觀判斷力或履行職務的能力,令區議會的信譽受損。

  另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昨日去信民政事務局局長,要求局方和民政事務總署嚴正跟進事件,尤其現時已有其他區議員相繼仿效,拒絕服務不同政見的市民。他重申,當局必須追究有關人士的責任,確保區議員都能切實履行應有的職責。

  另方面,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何坤洲昨日聯同約20名市民到深水?區議會秘書處遞交請願信,要求深水?區議會主席楊彧盡快召開特別會議商討有關事件。他們指出,李文浩和劉家衡的行為已涉嫌嚴重違反區議員操守指引,令區議會的信譽受損,有負市民對區議會和區議員的期望;在事件引發公憤後,兩人不但拒絕道歉,更變本加厲,繼續侮辱、歧視和挑釁市民。

  團體促取消2人區議員資格

  對區議會主席楊彧回覆,指暫未看到事件嚴重及緊急,不批准舉行特別會議,劉佩玉及何坤洲直言絕對不能苟同,對此深感遺憾,原因是有關議員選擇性服務當區居民,事態嚴重,已超越作為公職人員的底線。區議員以公帑支薪,無權選擇性地服務居民,更不應該帶頭侮辱和歧視居民,散播仇恨,反對派議員不應偏袒包庇。

  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昨日亦到灣仔民政事務總署集會,促請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盡快取消李文浩和劉家衡的區議員資格。主席傅振中稱,區議員是公職人員,領的薪金是「庫房公帑」,納稅無分顏色,因此區議員的服務對象也無分黃藍,故此李文浩及劉家衡已明顯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