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明起將禁止非本地居民入境 內地及港台除外

2020-03-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18日零時起中國以外的非本地居民禁止入澳(圖源:澳門特區政府網站)

  【香港商报網訊】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在世界各地不斷擴散,為防範外來感染個案的輸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網站今日(17日)發佈消息稱,自2020年3月18日零時起,將禁止除中國內地、香港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居民及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持有者以外的所有非本地居民進入澳門特別行政區。

  澳門當局表示,基於公共利益,尤其是防治疾病、緊急救援,以及維持澳門正常運作或居民基本生活所需的例外情況,衞生當局可豁免中國以外的非本地居民遵守禁止入境的限制。

  今起入境澳門須隔離14日 內地及港台除外

  另外,澳門特區政府16日宣佈,17日凌晨零時起,所有14日內曾到內地、香港、台灣以外的國家或地區入境人士,均必須在衞生局指定的地點接受14日醫學觀察。如果入境人士來自確診個案急增或有社區爆發的地區,須到指定酒店或路環高頂中心接受隔離。

  澳門當局表示,檢疫範圍無納入香港是因為香港增加的個案都屬輸入個案及知道源頭,可以清晰追蹤密切接觸者。

  至於仍在外國的澳門居民或學生,如果要經香港返回澳門,需在本月22日之前登入高等教育局網站,填寫包括航班和個人身份資料。這些人士由澳門政府派專車到香港國際機場接回後,需接受隔離14日。如果未能趕及在22日前買到回程機票,可以嘗試購買之後的機票,澳門政府會爭取將有關安排延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