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黨議員容海恩宣佈退出初選

2020-03-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容海恩宣佈退出黨內初選(大文全媒體)

  【香港商报網訊】立法會換屆選舉9月舉行,新民黨首次開放初選予黨外人士參與,吸引到自由黨李梓敬退黨參選。原來已報名初選的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今日(17日)宣佈退出黨內初選,不再循黨內機制角逐參選新界東的名額。

  容海恩表示,在一開始對初選機制容許黨外人士報名感到奇怪,但認同機制可以有公平競爭,故仍願意接受挑戰。然而,在報名後這星期內發生了某些事,令她認為該黨初選機制有如為某人度身訂造,高度懷疑初選結果已內定,因此決定退出。

  她指,自己是2015年先加入公民力量服務新界東,後來再加入新民黨參選2016年立法會選舉,自己不甘心為從沒在新界東作地區工作,亦沒有為該黨或公民力量服務過的人士「抬轎」,「自己過唔到自己個關」,不會支持有關人士出選。

  她認為,一個四年以來,都無服務過新界東的人士,未必會得到地區椿腳支持,加上今屆立法會選舉選情嚴峻,建制派應考慮合適人選出選。

  對於未來會否退黨或參選立法會選舉,她說,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性,目前仍未決定會否參選,此刻亦不會退出新民黨,強調與黨主席葉劉淑儀及其他黨友的關係非常好。

  目前新民黨報名有意角逐新界東議席初選的,還包括前自由黨成員李梓敬,以及公民力量林宇星、陳志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