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錦龍甘乃威辱警 警函區會促譴責

2020-03-20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警方去信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批評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葉錦龍和民主黨區議員甘乃威早前在會議上針對和侮辱警方,要求鄭麗正視和譴責。

  斥2人在中西區會議矮化警察

  警方在信中表示,警員代表出席上周四的會議,席間葉錦龍要求警方代表出示委任證以核實身份。警方已多次解釋出事委任證的相關法例,但葉錦龍仍繼續針對,曲解警方發言內容,不予警方代表機會作回應,矮化警方和漠視區議會會議時使用的規範,形容是「完全不能接受」。

  警方在信中又批評甘乃威多次口出惡言,以「黑警」侮辱警員;葉錦龍更變本加厲要求秘書處刪除警方代表席間的發言紀錄,甚至將警方因為不滿遭不公平對待而離開會議室,扭曲為「被趕離場」。警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遺憾,但委員會主席伍凱欣拒絕對此作出裁決。

  警方指出,區議會作為地區行政的諮詢組織,一直與警方保持緊密聯繫,但侮辱性的言語及矮化行為無益於建設性地討論民生事務,長此下去對市民百害而無一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