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再度入榜「中國最具影響力商界領袖」

2020-04-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通訊員劉玥報道:《財富》中文版於4月13日公布「2020年中國最具影響力商界領袖」榜單,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再度上榜,位列榜單第十位。一同上榜的還有馬雲、任正非、王傳福、馬化騰等大眾熟知的企業領袖。
 
董明珠在車間檢查生產情況
 
  據介紹,「中國最具影響力的50位商界領袖」榜單的評選標準是在行業領先者中能夠影響企業、產業及更廣泛領域的傑出管理者。上榜商業領袖除了商業上的成就,在他們領導下產生新的技術、新產品、新模式和新思維,對社會經濟的發展有着巨大的影響力。董明珠的多次上榜,彰顯了在中國商界的巨大影響力。
 
董明珠帶領的中格力電器高層團隊
 
  據了解,2019年,在董明珠的帶領下,格力電器2019年上榜「《財富》世界500強」,完成「混改」,為企業發展引進新動能。《財富》雜誌評論道:「(董明珠)堅持以格力力量撬動製造業的『中國造』」。董明珠帶領格力以自主創新為利器在逆境中突圍,不斷追求新的突破與改變,在堅守實業與追求創新之間尋找發展契機。
 
  格力電器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格力電器申請國內專利65878項,其中發明專利32567項,國際專利2099項。擁有28項「國際領先」技術,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獎2項、國家技術發明獎2項,中國專利獎金獎4項。如此亮眼的成績,離不開董明珠不斷地強調自主創新在企業生存與發展中的重要地位。也正是得益於對於自主創新的追求,格力自提出相關多元化發展至今,已完成從專業的空調企業到全球化工業集團的轉變,產業覆蓋家用消費品和工業裝備兩大領域。
 
  「一線疫情災區缺什麼,我們就盡自己所能做什麼,救急如救火,我們有能力就出力」,董明珠說。今年2月份,格力緊急跨界成立子公司——珠海格健醫療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具備高標準凈化車間及相關檢驗檢測能力,生產口罩、護目鏡、紅外測溫儀等醫療器械等產品,緩解疫情期間防護物資緊缺的壓力,為社會貢獻格力力量。
 
  3月21日,格力向武漢市兩家定點醫院捐贈60台「獵手」系列空氣凈化器,助力一線科技防疫。如今,該系列空氣凈化器,正在為企業復工復產、學校復學複課護航。
 
 
 

 

[责任编辑:杨亮]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