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發起聯署 各區街坊踴躍簽名支持

2020-05-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香港國安法」,並將相關法律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公布實施。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發起「撐國安立法」聯署,網絡、街站簽名雙管齊下,收集香港巿民支持國安法聯署,各區街坊都踴躍簽名支持。身在北京出席兩會會議的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政界人士,都呼籲市民簽名支持,正是要為了社會穩定。有簽名支持的年輕人表示,成立國安法可以穩定香港的局勢,亦可保障年輕人的前途;更有年輕人直言「黑暴」不代表香港市民;也有簽名的中年人認為成立國安法是大快人心,認同要打擊「黑暴」活動。

  街站網絡同步進行

  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發起「撐國安立法」聯署,除了網上簽名行動外,亦有舉辦街站。聯署表明以下立場,包括撐國安立法,保「一國兩制」;反「港獨」、反顛覆、反暴恐、反干預;國家安全,社會安定,市民安寧。

  政界呼籲大眾支持

  多位重量級政界人士都呼籲市民參加今次聯署,其中全國人大常委、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表示,為了香港社會穩定,請大家都簽名支持為國家安全立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則說,希望大家一起支持為國家安全立法,令到市民可以安居樂業,社會安寧。另一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也懇請大家簽名支持國安立法,並強調國家安全其實都是700萬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故希望大家一起簽名。

  青年冀法例盡早出台

  昨日正值周末,到街站簽名的市民都絡繹不絕,而且簽名者遍及不同年齡層。其中,有簽名支持的年輕男子表示,支持本港成立國安法。他說對年輕人而言,如果香港如此長期混亂下去,一定影響經濟發展。他說着眼將來,着眼未來找工作的前途問題。他不希望香港再陷入亂七八糟,否則一定會影響將來的生計及前途。他說一定要穩定香港的局勢,才可以保障年輕人前途的發展。

  另一支持聯署的年輕女士亦稱,對於國安法得以成立感到很開心,並希望相關法例能盡早出台。她說香港陷入暴亂如此長時間,絕不可能讓「黑暴」、「黑勢力」無法無天,更稱「黑暴」絕不代表全港市民。

  大快人心絕對為港好

  也有簽名的中年女士笑逐顏開,坦言對於國安法可在香港成立感到好開心,形容這是大快人心,絕對是為香港好:「否則,香港飯都沒得吃。繼續破壞可去,實在不喜歡;而看到暴力出現,也感到不開心,實在受夠了。」她認同一定要打擊「黑暴」活動,對此予以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