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律師公會被轟有失公允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香港大律師公會在沒有諮詢會員的情況下,於上月25日向美國律師協會主席Judy Perry Martinez致函,表達對「香港國安法」的關注。執業大律師趙振寰擔心事件或會引起誤解,前日(2日)致函美國律師協會,重申大律師公會的信件及聲明並不代表其觀點,更質疑公會有失公允。

  大狀趙振寰批立場偏頗

  香港大律師公會近日企圖以「法治」的名義邀請全球干預香港事務,引起業界關注。趙振寰在信件中表示,在5月24日的「示威」活動中,一批所謂「和平示威者」襲擊一名出現在現場的律師,結果大律師公會竟沒有就此事發聲,讓人質疑其公正性。他指出,根據《基本法》第23條,香港應制訂國家安全法,以保護香港和中國的合法權益,但基於立法機構的慣性,導致出現反中國的政治環境,香港至今仍未能履行相關憲法義務。他批評大律師公會非但沒有減輕社會對所謂「中國專制」的恐懼,反而選擇一條加劇局勢的道路,今情況進一步惡化。

  趙振寰表示,自己理解並認同普通法律師之間的禮讓概念,但他認為美國律師協會現時應將時間投放在美國境內迅速惡化的人權狀況上。目前的證據顯示「法治」和「法律平等」等價值只是美國政府的口頭承諾,他認為該會應敦促美國政府予以糾正。他續說,最近的事件清楚已表明美國政府無法實踐其法治,並坦言香港不需要更多麻煩,亦不需要任何外國機構,尤其是美國政府,干涉香港的內政及法律。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