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反對加入「特務警察」 消防處斥大放厥詞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香港消防救護控制組人員聯合工會早前就消防員加入「特務警察」進行問卷調查,指逾97%會員反對部門人員參與。消防處昨晚向部門人員發信,批評新工會與政府立場背道而馳,指若發現有人故意製造事端,將追究到底。

  消防處總長曾永鴻昨晚以「配合政府止暴制亂同心協力守護香港」為主題,向部門人員發信。他在信中表示,警方上月再向所有紀律部隊招募「特務警察」,處方參考其他部門經驗,以及考慮到涉及敏感資料,終選擇內部推薦而非公開招募物色人選。他表示,獲推薦人員須經內部紀律及背景審查,再交警方作最後審核。

  曾永鴻又在信中不點名批評新工會,「個別工會」在一知半解以及未向部門查證下,「大放厥詞,大造文章,混淆視聽」,指工會的做法與處方支持政府採必要措施恢復秩序和維持治安立場背道而馳,對參與「特務警察」的同事增加不必要壓力,「實有意圖挑撥及分化同事之嫌」。

  曾永鴻重申,消防處必會堅定支持政府及警方止暴制亂,亦會配合警隊嚴正執行,又指若發現有人「故意製造事端或無的放矢」,肆意「抹黑」或「誣衊」部門或同事,令部門形象或聲譽受損,「定必採取適當行動,追究到底」。

  因应去年发生的修例風波,警隊於去年11月起先委任約百名懲教人員為「特別任務警察」,至今年2月,共約有400名「特別任務警察」,約半數來自懲教署,其餘是海關及入境處人員。據悉,日前有約105名消防人員加入「特別任務警察」隊伍,成為首批加入的消防人員。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