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恒鑌爭取新界西連任 黎榮浩接棒出戰九龍東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葉珮如報道:立法會換屆選舉9月6日舉行,昨日再有建制派參選人報名。民建聯方面,現任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將參加新界西直選,競逐連任。民建聯前黃大仙區議員黎榮浩則會接棒柯創盛,出戰九龍東直選。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反對派「35+」行動揚言要癱瘓立法會,否決財政預算案,將令一切公共服務被迫暫停,明顯不是以廣大香港市民的利益作考慮,呼籲市民要支持建制力量。譚耀宗又認為,鑑於疫情嚴重,政府有必要考慮是否將選舉延期。另外,選舉事務處表示,立法會換屆選舉的5個地方選區和29個功能界別的選舉主任昨日共接獲12份提名表格,至今共接獲30份提名表格,提名期於本月31日結束。

  民建聯現任立法會議員陳恒鑌率領9人團隊,昨早報名參加立法會新界西地方直選,競逐連任。陳恒鑌率領的9人團隊成員包括郭芙蓉、李世隆、伍俊瑜、梁嘉銘、郭慧文、曾大、鮑銘康及李宏峯。 陳恒鑌表示,團隊成員全為民建聯的新一代,年青、有熱誠、有政績,長期扎根社區。陳恒鑌表示,參選是堅信只要團結,香港便有希望,呼籲選民9月6日出來投票,共同對抗「攬炒」、對抗「黑暴」,瓦解反對派「35+」的陰謀。他形容,是次選舉艱難,他批評「攬炒派」意圖令社會停頓,呼籲若希望社會能夠向前,就不能讓「攬炒派」得逞。

  陳恒鑌(右二 )報名參選立法會新界西地區直選,李慧琼、譚耀宗及梁志祥為其站台。記者蔡啟文攝

  籲選民投票齊抗「攬炒」

  對於押後選舉,陳恒鑌稱,任何事情也不比市民生命及健康重要,若政府因要精力集中抗疫而押後選舉的話,他表示支持。陳恒鑌又批評「攬炒派」繼續舉行集會及初選,可能促使疫情進一步爆發。而且全隊目標一致,堅決以對「黑暴」、對抗 「攬炒」、對抗反對派奪權為己任。

  譚耀宗稱因應疫情研延選舉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及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到場支持。譚耀宗表示,距離選舉只餘約50天,政府如何確保能控制疫情,又反問若選舉後疫情再度爆發,經濟再受打擊政府如何處理。

  李慧琼表示,立法會選舉關係到香港的發展,若反對派的「35+」成功,香港就會更亂,最終受害的是市民。她又稱讚陳恒鑌有經驗、有能力、貼地,關心居民生活,呼籲大家支持建制力量進入立法會。

  兩代九龍東議員為黎打氣

  另外,民建聯前黃大仙區議員黎榮浩將接棒放棄競逐連任的柯創盛,他於柯創盛及陳鑑林「兩代九龍東議員」的陪同下遞交申請,黎榮浩的名單包括張琪騰、張培剛、梁騰丰及潘卓斌。柯創盛形容今次立法會選舉非常重要,結果可反映香港人到底希望議會維持癱瘓、暴力及肢體衝突,還是重新開展「做實事」,他為黎榮浩戴上「民建聯九東隊長」臂章,寓意二人正式交棒,又高喊「呢隊波上下一心」、「反攬炒,救香港!」等口號,將今次選舉比喻為足球比賽。

  陳鑑林形容,目前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社會撕裂,經濟發展停滯不前,「黑暴」四起,所有種種都是源於外國勢力干預,借破壞香港窒礙中國發展。他呼籲選民必須踴躍投票,身體力行支持建設力量,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社會繁榮穩定。

  黎榮浩(左)參選九龍東,柯創盛為他戴上臂章,象徵交棒給他。記者馮瀚文攝

  黎榮浩直言,建設力量於今次選舉面臨重大考驗,萬一反對派的「35+」成功,將會令香港「攬炒」,議會混亂,直接影響經濟及福利,希望市民醒覺,議會要運作才能改善社會。對於九龍東尚有另外兩位建制派參選人,他認為3張名單各有所長、特色及支持者,有信心自己可與「盟軍」共同取得佳績。

  已報名參與新界西直選的還有工聯會麥美娟、熱血公民鄭松泰。而已報名參選九龍東直選的還有工聯會鄧家彪、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