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家彪麥美娟郭偉強報名參選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珮如、馮煒強報道:工聯會3位參加立法會地區直選的參選人昨日到選舉事務處遞交提名表格申請,分別為接棒九龍東的鄧家彪、於新界西爭取連任的麥美娟及香港島競逐連任的郭偉強。鄧家彪表示,決心傳承前人「堅守九東」的工作及「撐起勞工」的理念,要以建設代替破壞;麥美娟則表示,「硬淨」絕非只是競選口號,而是一種重建香港、贏回香港,力抗「黑暴」的志向。

  鄧家彪(左三 )報名參選九龍東,陳婉嫻、林淑儀及吳秋北到場打氣。記者馮瀚文攝

  鄧家彪為九龍東基層打拼

  鄧家彪昨日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榮譽會長陳婉嫻、林淑儀等陪同下報名參選九龍東地區直選,其名單有現任議員黃國健及陸頌雄,鄧家彪被視為接棒黃國健的議席。嫻姐表示,九龍東是本港最窮、最多長者的地區,而工聯會在1991年直選時已選擇扎根此處,為基層打拼,自己雖已退下火線,但相信鄧家彪是力抗「黑暴」禍港、為基層力挽狂瀾的最佳人選,她呼籲一眾九龍東街坊支持鄧家彪。林淑儀就形容,如今香港正面對前所未有的危機與挑戰,黑暴及疫情肆虐,打工仔女生活於水深火熱中,呼籲一眾撐基層、撐勞工的市民於9月6日團結一致,票投鄧家彪,為香港建設力量打下強心針,一起守護香港,守住議會。

  曾遁勞工界功能組別進身議會的鄧家彪強調,自己決心傳承陳婉嫻、黃國健「堅守九東」的工作、傳承工會「撐起勞工」的理念,為基層、為打工仔女矢志不渝。他直言,近日新冠肺炎疫情令九東成為重災區,批評政府抗疫力度不足,敦促政府向中央政府求助,為市民進行檢測,並提出「全民檢測,九東優先」的訴求。他又反問「攬炒派」,香港正脆弱非常,為何還要「攬炒」香港,呼籲各界以建設代替破壞、以改革代替攬炒,共同為香港努力奮進,令香港變得更好。

  郭偉強抗反對派港島爭連任

  在香港島競逐連任的郭偉強表示,反對派所謂「35+」的目的包括解散警隊、停擺議會、癱瘓政府、全港「三罷」、讓全世界制裁香港,郭偉強形容是「荒謬」及「瘋狂」。他稱,力阻「35+」是一切建設香港的前提,工聯會會迎難而上,守住香港島唯一代表打工仔女的關鍵一席。

  吳秋北表示,政府應設法確保選舉公平,稱長者有可能因疫情不外出投票,政府要做好疫情防控,不排除當局會押後選舉;工聯會建議政府提供全民檢疫,若檢疫能力不足,應及早向中央政府尋求援助。工聯會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以「亂、爛、臭」形容如今的立法會,並指出必須選出一如郭偉強這種「勇士」、「鬥士」、「戰士」為代議士,方能為香港、為議會撥亂反正。

  郭偉強(中)報名參選港島區直選,吳秋北、王國興為其站台打氣。記者馮瀚文攝

  麥美娟續為新界西居民請命

  於新界西競逐連任的麥美娟引述工聯會日前的調查指,七成打工仔女因為疫情使工作備受影響,三成打工仔女更是零收入。麥美娟稱,過去一年「黑暴」擾亂香港,令大多數市民受苦,香港社會需要再出發,就需要建設力量。她強調,其「硬淨」絕非只是競選口號,而是一種重建香港、贏回香港,力抗「攬炒」、「黑暴」的態度與志向,更是一種為勞工、為基層,敢於批評、勇於面對的原則。她又指,團隊已因應疫情暫停部分選舉宣傳工作,有望能齊心抗疫,對抗疫症。

  麥美娟(左二 )出戰新界西爭取連任,希望繼續為當地居民爭取權益。記者馮瀚文攝

  已報名參與新界西直選的還有民建聯陳恒鑌、熱血公民鄭松泰;已報名參選香港島直選的還有民建聯張國鈞,區議員袁嘉蔚、梁晃維;已報名參選九龍東直選的還有民建聯黎榮浩、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