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发聲】警惕「教協」惡意抹黑、阻礙教材「排毒」

2020-08-22
来源:人民日報

  香港教育局早前推出高中通識教育科「教科書」專業諮詢服務,为出版商提供专业建议,推动提升教材质素。香港多个出版社近日公布新修订的通识教育教科书,其中删去或修正了数十处错误或具有政治煽动性的内容。然而,在香港教育界有「恶性肿瘤」之称「教協」卻污衊教科書修訂是所謂「政治審查」。

  对此,内地官媒人民日報21日在評論文章《教材「排毒」只是開始,香港「教協」抹黑也沒用》中指出,香港教材「排毒」只是開始,特區政府相關部門要警惕「教協」之流惡意抹黑、阻礙教材「排毒」,香港各界有识之士也应坚决反击「教协」的抹黑。

  评论指出,香港「教协」多年来以教育之「名」行政治活动之「实」。此次通识科教材修正,打击了他们多年来肆无忌惮利用通识教育散播极端思想的嚣张气焰,难怪他们会气得跳脚。

  评论说,「教协」所谓「政治审查」的抹黑纯属无中生有。通识教育推行十多年来,教材从未经过所谓「审查」,都是由作者和出版社自行编写。去年「修例风波」以来,教育局和出版社接到大量投诉,皆反映教材中充斥偏见,故意制造对立,传播极端思想,甚至沦为反对派「政治传单」。出版社自愿接受教育局专业咨询服务,对教材做出相应调整,既是对教材质量负责的表现,也是对主流民意的积极回应。客观地讲,修订后的教材远远不能堪称「完善」,但仍可视为一次正向探索。正如一位香港妈妈所说,「看到这样的教材,至少比以前更安心」。

  评论强调,香港要变革,教育是一个重要方面。不能再任由「教协」以及「黄师们」用那些意识形态偏见荼毒年轻人的思想,闭塞他们的心灵。教育的目的,在于启迪心智、唤醒智慧,为年轻人打开广阔视野,也为整个社会树立最基本的是非标准。现在,是时候回归教育的初衷了。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