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區4議員涉無牌賣生鮮食物 巿民促食環署跟進

2020-10-29 15: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橙新聞報道,有巿民向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劉利群投訴,指發現黃大仙區有4名議員涉嫌無牌銷售生鮮食物。該市民表示,事件關乎食物安全與市民健康外,4名區議員更是知法犯法,冀食環署能嚴肅跟進。

  莫綺霞fb

 該市民指,自己在一個名為「黃大仙大坊小會」的Facebook網頁上發現一則黃大仙區正推行一項「生鮮餸菜代購計劃」計劃的消息,提供逾30種蔬菜及凍肉供街坊選購,只需於星期一至五下午4至5時到指定地點填妥表格,餸菜就會於下一個工作天下午4至5時送到本區,不另收運費。

 據網頁顯示,參與上述計劃的4名黃大仙區議員包括:慈康邨的莫綺霞、黃大仙上邨的陳俊裕、竹園北邨的鄭梓健、翠竹花園的尤漢邦。街坊可以透過上述區議員的辦事處訂購。

  鄭梓健fb

 該市民表示,曾透過電話向上述議員辦處查詢,得悉辦事處確實有此項代購服務,但只接受親身到辦事處訂貨及交付現金,不接受電話訂購。他亦從莫綺霞與鄭梓健兩名議員的個人Facebook網頁上發現有代購服務的宣傳信息。

  莫綺霞fb

 該市民認為,議員辦事處為居民提供服務無可厚非,但「生鮮餸菜代購計劃」計劃以代購為名,實為直銷式微型街市的商業行為。

 該市民強調,無牌販售生鮮食物關乎食物安全與市民健康,當局必須立即予以取締,涉事者為區議員更是知法犯法。他指,食環署若然姑息,等同向全港所有區議員發出默許與認可,讓這種無牌販售生鮮食物行為蔓延至其他地區的議員辦事處,屆時情況將更不可收拾,也令食物安全與市民健康受更大的威脅。

 橙新聞報道稱,涉事4名區議員之一的莫綺霞接受查詢時聲稱,有關指控不合理,亦不成立,但因現時食環署已作調查,她不便作回應,待食環署調查過後,便會再作評論。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