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美國「縱暴和煽暴」法案,註定被掃進歷史的垃圾桶

2020-12-09 22:39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當地時間12月7日,美國國會眾議院悍然通過所謂的《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將香港特別行政區正當的執法、檢控和司法行為污衊為「政治迫害」,公然干預香港特區法治和司法獨立,粗暴干涉香港特區內部事務和我國內政,再次暴露出其「支持香港民主自由是假,利用激進分子搞亂香港是真」的險惡居心和醜惡嘴臉。

 美方真的在「關心」中國香港民眾的自由?看看美國一些政客聲援、袒護的都是些什麼人:他們眼中的「民主鬥士」黃之鋒,借「民主」之名,行煽動暴亂、戕害學生之實;他們認可的「得力幹將」黎智英,甘願充當外部反華勢力「馬前卒」,公開乞求外國對華對港製裁;他們所謂的「政治難民」許智峰,公然棄保、畏罪潛逃,企圖逃避法律責任……原來,只要亂港禍港就能得到美方的「臨時保護」,只要賣港賣國就是美方所謂的「民主自由」。縱觀法案全文,哪裏有什麼「自由選擇」,通篇寫滿了「縱暴煽暴」幾個大字。

 看來有必要問一個問題:指手畫腳、說三道四、自以為是,香港市民答應嗎?中國人民同意嗎?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香港市民的自由,不是美國給的;中國人民的選擇,不是美方能左右的。給反中亂港分子打氣撐腰,為其豢養的政治代理人脫罪卸責,這與香港人民的自由和選擇根本就是背道而馳。有香港立法會議員表示,香港並無「政治難民」,只有一班破壞社會秩序、公然挑戰香港法律的黑暴分子,他們必須承擔法律後果。這才是香港社會真正的訴求,香港市民一致的選擇。

 在真正的人權問題上,美方一貫強詞奪理,卻從來不肯照照鏡子。當前,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1500萬,死亡病例超過了28萬。僅在12月的前5天裏就新增了100多萬確診病例,每天死亡病例超過2000人。美國商務部稱,上個月有12%的美國家庭「有時」或「經常」沒有足夠食品,一些免費領取食品的地點排出了長隊。對此,我國外交部發言人不無犀利地指出:「我們希望美方的這些人不要對自己身邊發生的每天這麼多人染病的事實視而不見,草菅人命,反而假惺惺的去『關心』其他國家的、在香港地區活得很好的香港民眾。」

 法治不容褻瀆,違法必受懲罰。對反中亂港分子來說,不管口號多麼光鮮唬人,不管背後有什麼保護傘撐腰,不管逃到世界哪個地方,都沒有逃避刑責的特權;對外國勢力而言,無論怎樣機關算盡,無論怎麼顛倒黑白,都無法迫使中國中央政府和特別行政區政府放棄維護法治的正義之舉。香港正迎來由亂變治的重大轉機,美方的拙劣伎倆不會得逞,所謂法案從炮製那刻起,就註定會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希望美方在這個時候可以清醒一點,收起制裁成癮、霸道成性的那套做派。畢竟,生命與健康比謊言和污衊要重要得多。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