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志成:談論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進展 期望早日惠及居民和社區

2020-12-13 17: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今日(13日)發表網誌,指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的第二及三期發展區項目已經落成、新商場最快可於明年1月交予經營者回遷,以及局方會緊接完成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的第四及五期發展區之清場工作,讓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能早日惠及居民和社區。

市建局安排福嫂在一個空置構築物暫時經營,相對原來在後巷的經營地點,經營環境大為改善。

 韋志成表示,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的第二、三期發展區已於上月底完成所有建築工程及法例要求的檢收工作,取得政府發出的「入伙紙」,而韋志成亦分享市建局協助當區經營者的故事。

 韋志成指,福嫂是1名街頭補鞋匠,食環署因應重建項目中的道路改善工程,決定讓她搬遷至康寧道側巷一處空置地方,令她可繼續經營;但福嫂在搬遷至新地點後卻遇上困難,而市建局則資助福嫂補購修鞋工具、物料,又安排承辦商訂造鐵櫃給福嫂貯存物品,兼顧社區經營者的需要。韋志成透露自己曾到訪福嫂的鞋檔去了解她的近況,而他對福嫂能繼續在觀塘社區服務街坊感到十分欣慰。

市建局為福嫂訂造一個鐵櫃,讓她妥善存放鞋履和工具。

 韋志成其後談及重建項目的新商場,他指工程團隊正加緊進行商場的內部裝修、機電系統測試及細部設施的執收工作,以盡早將場地移交予物業管理團隊。至於預留給經營者回遷的商舖部分,市建局會命名為「裕民里」,並在年中時安排經營者到現場視察,協助他們為搬遷作準備;市建局亦為經營者舉辦簡報會,解釋商場的營運安排和租約條款,而經營者早前已選訂舖位,待簽署租約後,預計在明年1月便可收舖。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上周探訪福嫂,了解她搬到第五發展區內一個有蓋構築物臨時經營的情況。福嫂的經營環境已經改善,亦有不少顧客前來光顧。

 韋志成引述經營者的意見指,喜愛商場有多個接連周邊街道的出入口,方便顧客出入;而新的公共運輸交匯處巴士站更與「裕民里」屬同一層,可為店舖擴充生意。

福嫂向市建局主席周松崗和行政總監韋志成送贈感謝卡,表達謝意。

 韋志成亦談及市建局會緊接完成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的第四及五期發展區之清場工作,讓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能早日惠及居民和社區。

圖為「裕民里」舖位,是市建局預留給經營者回遷的商舖部分,最快於明年1月交予經營者裝修,局方早於年中已安排經營者視察場地,為搬遷作準備。

 韋志成指,隨着第五發展區內超過9成的違規構築物佔用人接受市建局的搬遷方案,該地段的土地及所有業權已於去年8月復歸政府。至於仍未遷出的違規構築物佔用人,韋志成期望他們能理解市建局已在搬遷的事情上充分照顧他們的意見和訴求。因此他希望各方可抱務實、明理的態度,協商解決問題,使重建計劃能順利推進,惠及數十萬觀塘區的市民。(記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