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楊新邨R座18樓以上04及05單位所有住戶撤離檢疫

2021-02-01 13:03
來源:香港商報

 荃灣綠楊新邨R座累計10人確診,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1日)聯同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環保署及屋宇署人員視察後表示,由於綠楊新邨大廈天井較深,令帶有病毒的氣溶膠可以在內長時間停留。所以當18樓受感染住戶呼出的空氣抽進天井,就會產生煙囪效應,使較高層的23樓住戶都受到感染,因此建議撤離。由於同一設計的D座亦出現3宗病例,因此亦要強制檢測。

 他建議大廈居民將面向天井的廚房廁所窗戶關閉,煮食時只使用抽氣扇。 他相信日前確診的伊利沙伯醫院女護士,因此從社區感染,並非出現院內爆發。

 林文健表示,早前18樓全層的居民已經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已經撤離檢疫,直至昨日,大廈的04單位再有人確診,累計有6名分布在3個樓層的04單位住戶染疫。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