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移民湧入 槍擊頻發 拜登面臨雙重領導力考驗

2021-03-25 20:37
來源:香港商報

 CNN周四的評論文章指出,拜登即將召開上任以來第一次正式新聞發布會,他將面臨槍支管制和移民問題的盤問。這兩個問題是對拜登領導力的考驗,且顯然拜登政府目前缺乏即時的答案。

 拜登在刺激法案和疫苗接種問題上雄心勃勃,但移民兒童過境人數激增似乎讓專注於流行病的白宮措手不及。移民問題為共和黨人提供了一個機會,讓他們得以趁機試圖遏制一下拜登的勢頭,並為2022年在國會翻身做出準備。

 此外拜登還面臨着槍支管制的壓力,他必須為在一周內發生兩起大規模槍擊事件作出解釋,以及回應兌現他關於進行全面槍支管控改革的呼籲。

 除了以上兩大問題,在拜登一直引以為傲的疫苗接種上,其實亦有困難需要解決。民意調查顯示,許多保守派選民不願意卷起袖子接種疫苗,而這將極大威脅所謂的群體免疫力的達成。(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