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赴京出席常委會會議:暫無有關香港議程

2021-04-25 14: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25日)啟程赴北京出席人大常委會會議,他透露,明天起召開的常委會會議為期3天半,星期四中午結束,議程主要是內地法例修改和報告,暫時無有關香港的議程。

 人大常委會決定未有提及要求本港參選人申報持有的國籍及旅行證件,將留待特區政府處理。對於國籍方面的要求,現時立法會規定非中國籍或在外國有居留權的議員佔比不可超過2成,特首參選人有國籍要求,但選委會就無要求。

 至於資格審查委員會會加入社會人士,譚耀宗認為人選要熟悉國家憲法、基本法和國安法等,在社會亦有一定公信力。他又指,政府並無接觸他加入委員會。

 有關選舉委員會在2026年10月任期屆滿後出現真空的問題,譚耀宗認為,特區政府有需要時可向常委會提出處理,暫時仍有時間,亦一定有辦法解決。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