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首次證實 阿貝爾係接班人

2021-05-03 22: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90歲的股神巴菲特周一向CNBC表示,假如他卸任,可能的繼任人選是主管非保險事業的巴郡副主席阿貝爾。

 巴菲特說:「假如今天晚上我發生了什麼事,董事會同意58歲的阿貝爾明天早上就可以接任CEO。」阿貝爾一直被認為是他最可能的繼任人選。

 巴菲特從未公開暗示卸任計劃,但這次談話結束了從2006年開始的揣測,當時75歲的巴菲特在年度股東大會上首度討論其接班計劃。

 他稱許阿貝爾以及掌管所有保險事業的另一位副主席賈恩。自從2018年被拔擢為副主席以來,他們兩人一直被認為是可能繼任人選。巴菲特說:「但願不會發生, 若阿貝爾今晚發生事情,那CEO就是賈恩了。」巴菲特並表示,年齡是董事會挑選接班人的決定性因素。阿貝爾今年58歲,賈恩69歲。

 阿貝爾是加拿大人,在加拿大艾伯塔大學的會計系畢業,1984年畢業後進入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工作。1992年加入能源公司CalEnergy,該公司期後被中美能源收購,而同年,巴郡亦出資收購中美能源,阿貝爾因而進入巴郡工作。

 阿貝爾於2008年成為中美能源的CEO,該公司於2014年改名為巴郡能源,阿貝爾現時為巴郡能源的主席兼CEO。2018年,阿貝爾開始出任巴郡副主席,並接管巴郡的非保險業務。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