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擬徵車輛入城稅 保守黨警將重創經濟

2021-05-03 23: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倫敦市長簡世德有意加徵入城稅,向駕車進入大倫敦地區的外來者徵收每日3.5英鎊(約37.6港元)的入城稅,計劃引起爭議。

 據英國電訊報周一報道,簡世德打算徵收名為大倫敦邊界費的入城稅。如非居民駕車進入大倫敦地區,每日就需要繳付3.5英鎊的稅款。

 根據倫敦交通局的初部統計,如政府落實徵收大倫敦邊界費,往返大倫敦地區的平日車流量將會大幅減少10%至15%。

 屬保守黨的英國倫敦市長候選人貝利批評指,大倫敦邊界費政策會為倫敦的旅遊經濟業造成26億英鎊(約280億港元)的損失,更會流失近4萬個職位。貝利指出徵收入城稅會對倫敦造成嚴重打擊:這(徵稅)會打擊來往倫敦的商務出行、上班族和探訪親人的民眾。

 但簡世德強調,徵收入城稅是為補貼倫敦交通局的開支。簡世德指疫情令倫敦交通局面臨沉重財政負擔,政府希望透過對駕車入城人士徵稅,推動民眾改為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倫敦政府2003年起,已向在交通繁忙時段駛進市內的車輛徵收交通塞車費,去年政府徵款超過1.6億英鎊(約17.2億港元)。政府其後更將罰款由11.5英鎊(124港元),上調3成至15英鎊(約161港元)。(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