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紅十字會向印度提供100萬美元現金援助及製氧機等抗疫物資

2021-05-10 00:27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5月9日消息,記者從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了解到,為助力印度開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國紅十字會通過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向印度紅十字會提供100萬美元現金援助。按照中國紅十字會援外工作的部署,該筆現金援助通過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捐贈。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有關負責人介紹,除現金援助外,首批援助印度的抗疫物資已於5月9日上午由成都運往印度班加羅爾。該批抗疫物資包括100台製氧機、20台無創呼吸機和20台有創呼吸機。

 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發推證實,中國紅十字會捐贈的首批100台製氧機、40台呼吸機以及其他防疫物資,9日已由中國貨機從成都運抵印度。

 中國已經向印度提供了大量製氧機。此前,5月2日,孫衛東大使在推特上發表推文,介紹了中國向印度提供抗疫援助的情況。

 孫衛東表示,印度此輪疫情暴發後,中國是最早向印度提出支持和幫助的國家之一,也是最早付諸實際行動的國家之一。孫衛東援引中國海關總署數據介紹稱,自4月以來中國已向印度提供了超過5000台呼吸機、21569台製氧機、超過2148萬個口罩及大約3800噸藥品。中企正加緊生產4萬台製氧機,爭取盡快交付印方。

 截至當地時間5月9日上午8時,過去24小時,印度新增403738例確診病例,累計達22296414例;新增4092例死亡病例,累計達242362例。這是印度連續第4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40萬例。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