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收緊珠峰北坡防疫措施 包括在峰頂設置隔離線等

2021-05-10 04:15
來源:香港商報

 據新華社9日消息,西藏登山管理部門與珠峰所在地党委政府在珠峰北坡登山大本營召開防疫會議,確認北坡目前無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並將在2021年珠峰登山季採取最嚴格的防疫措施。

 珠峰位於中國和尼泊爾邊境,攀登路線分為尼方一側的南坡和中國一側的北坡。近日有媒體報道稱,尼泊爾境內南坡大本營有登山者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珠峰疫情防控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另據中新社消息,西藏自治區體育局局長尼瑪次仁表示,2021年中國國內從北坡攀登的共有兩支隊伍,一支為攀登珠峰的21人隊伍,另一支是到珠峰北坳徒步的17人隊伍。目前珠峰北坡無新冠確診病例。

 西藏登協指,所有隊員均來自低風險區域,並持有核酸檢測證明,進藏時的通行碼均為綠碼。隊員4月9日入藏後,先在拉薩進行封閉式管理,此後前往珠峰地區。

 西藏登協確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至今尚未有任何外籍人員獲批到達過海拔5200米的珠峰登山大本營及以上區域。山管理部門將在沖頂前派出由專業登山向導組成的小分隊,在峰頂一側設置隔離線,禁止南北坡任何人員在峰頂互相接觸,並禁止中方登山者與尼方已懸掛在峰頂的哈達等物品有任何接觸。

 目前,珠峰景區已恢復對遊客開放,但遊客最遠僅可抵達距離珠峰登山大本營較遠的絨布寺區域,不能進入登山大本營,也無法直接接觸到珠峰山體上的冰川和積雪。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