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六項戶籍業務今年底將實現「跨省通辦」

2021-05-10 10: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今日(5月10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安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今年年底前,6項戶籍業務將在全國範圍內實現「跨省通辦」。

 按照計劃安排,2021年底前,開具戶籍類證明和工作調動戶口遷移、大中專院校錄取學生戶口遷移、大中專學生畢業戶口遷移、夫妻投靠戶口遷移、父母投靠子女戶口遷移等6個事項要在全國範圍實現「跨省通辦」。在今年6月底前,公安部將組織部分地方先行開展試點,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逐步推開實施。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長張曉鵬介紹,與此同時,年內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還將啟動異地新生兒入戶、異地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等2項高頻政務服務「跨省通辦」事項的試點工作。

 從2014年以來,公安部全力推動了戶籍制度改革,截至2020年底,全國14億人實現戶口性質城鄉統一,1.1億流動人口領到居住證,1.2億農業轉移人口落戶城鎮,戶籍人口城鎮化率達到45.4%,戶籍制度改革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