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大中華傑出企業家大獎」活動圓滿落幕 23位傑出企業家獲殊榮

2021-05-28 01:16
來源:香港商報

 「2021大中華傑出企業家大獎」頒獎典禮昨於香港商報大廈成功舉行,劉達泉、陳婉珊等23位傑出企業家獲頒殊榮。

 甄美薇指頒獎典禮別具意義

 今次頒獎典禮由香港商報主辦,並獲得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經貿商會、香港工商總會、全港各區工商聯、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及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等作為支持機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甄美薇指出,得獎者是國家改革開放及香港「一國兩制」發展的最佳見證。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甄美薇,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盧金榮,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曾燊典,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何志豪,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何毅強,全港各區工商聯執行委員會主席楊凱山,四川省政協委員、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徐兆兒,以及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兼執行總編輯張寶興等擔任頒獎禮主禮嘉賓,熱烈祝賀23位傑出企業家獲得殊榮 。

 甄美薇致辭時表示,今次頒獎典禮得來不易,因此別具意義。正如她所指,這次得獎的企業家與專業界別代表,是國家持續改革開放及香港「一國兩制」發展的最佳見證,也是逆境自強、奮發創新企業家精神的具體展現,樂見企業家成果得到肯定,對獲獎者致以衷心祝賀(相關報道另發)。

 張寶興籲積極投身黃金灣區

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兼執行總編輯張寶興表示,希望香港創業者二次「北上」,積極投身大灣區建設。

 張寶興致辭時向23位脫穎而出的傑出企業家表示祝賀。他說:「本次活動由香港商報2019年首創的『大中華傑出青年企業家大獎』活動升級而成,目的是為了更全面、更權威、更具代表性地評選出發展穩健、社會責任彰顯、在大中華區擁有廣泛影響力的業界翹楚;同時,通過對業界精英的表彰,彰顯社會正能量、樹立企業家榜樣,激勵在逆境中積極奮進的創業者。」

 正如張寶興所指,現在距離港人、港資第一次大規模「北上」已經過去40多年。40年後內地以博大的胸襟、宏偉的藍圖、雄厚的資源,呼喚港澳創業者第二次「北上」,同享發展紅利,共鑄強國之夢。他續說,在當下西方主要國家民粹主義盛行、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大背景下,香港企業家、創業者積極投身粵港澳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顯得尤為重要。大灣區以佔全國不足1%的土地面積、創造了超過13%的GDP,可謂是「黃金灣區」。他相信,香港商界一定能夠抓住這次劃時代的重大機遇,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進程中再創輝煌。

 今次獲獎的23位傑出企業家是由多位商界領袖及專家聯合組成的評審團嚴格選出,主要根據企業家的整體表現、所在企業財務業績、策略發展方向、個人創新思維、營商理念、對大中華區及社會的貢獻力,以及企業在大中華區或全球範圍影響力為準則評選,務求達至客觀、公正、權威。(記者霄虹、張智榮、周健鑫、呂明霞、傅之忺)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