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派僱員生活費用 香港蟬聯全球第一

2021-06-18 00:19
來源:香港商報

 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ECAInternational發表最新的「生活費用研究」結果,香港蟬聯全球外派僱員生活費用最高的城市,東京位列全球第2位,日內瓦居第3位。

 ECA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雖然本港租金下跌,匯率亦趨疲弱,但香港仍然是全球外派僱員生活費用最高的城市。儘管與歐元及人民幣等多個主要貨幣相比,港元在過去12個月的表現相對走弱,但紐約也面對相似情況,其排名由第2位下降至第4位,香港則仍名列榜首。

 大部分中國城市的最新排名皆有所上升,其中廣州更首次與上海一起躋身全球首10名。而深圳和北京也位列亞洲10大最昂貴城市和全球最貴的20個城市之中。

 關禮廉表示,中國經濟在疫情時期迅速反彈,令人民幣在過去一年走強,因此外派僱員在大部分中國城市的生活成本較往年更為昂貴。珠江三角洲對許多國際企業而言仍頗具吸引力,其中廣州和深圳的租金相對高昂,加上當地的房產需求不斷增長,因此這些城市對外派僱員來說相當昂貴。

 全球其他城市方面,由於美元有一段時間持續處於低位,令美國城市的排名出現下降。三藩市跌出全球前10名至第15位,而紐約則下跌兩位至全球第4位。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