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會舉行第四十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 並推出「有種‧有賞」疫苗獎賞計劃

2021-06-18 14: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廠商會17日假香港瑰麗酒店舉行第四十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解放軍駐港部隊參謀部副參謀長劉朝輝,以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擔任主禮嘉賓,頒發委任狀予新一屆會董會代表。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博士致辭時表示,香港經濟過去幾年受到「內憂外患」的衝擊,而新冠肺炎疫情何時完結仍未可知,在這個艱難時刻接任本港主要商會領導一職,既是一份光榮,亦是一種承擔。

 他亦提到,新一屆會董會將主力朝著四大方向,包括提高疫苗接種率以推動經濟復元、協助廠商轉型升級、提升香港品牌競爭力,融入國家「內循環」,以及於粵港澳大灣區成立廠商會基地支援香港企業,以協助會員業界應對當前和未來的挑戰,迎接新時代下的機遇。

 新冠疫情之下,嚴格的邊境管制令本已陷入衰退的香港經濟雪上加霜。史會長說:「目前,我們最迫切的工作是要提高疫苗接種率,因為只有大規模接種疫苗,才有望突破困局,為恢復跨境活動和經濟復蘇創造有利條件。」

 他續指,為鼓勵市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廠商會推出了「有種‧有賞」疫苗獎賞計劃,計劃將於明日(6月18日)正式展開,會方於今天的就職典禮上同場舉行啟動儀式,為計劃揭開序幕。

 為了協助會員企業適應疫情下的「新常態」,廠商會於過去數月已推出了一系列支援企業開拓電商業務的服務,包括跨境電商、直播帶貨、開設社交頻道等,為會員企業開拓新發展渠道。而在「再工業化」方面,旗下的CMA檢定中心亦將積極協助傳統企業加快在產品研發和生產流程上應用新科技,以實現轉型升級,提升競爭力。

 面對中美關係不明朗的威脅,史會長指廠商會將繼續帶領業界探索和拓展多元化市場,特別是以大灣區為重心的內銷市場;「惟面對灣區內強大的競爭,企業應明白『不進則退、不變則亡』的道理,加緊在策略和管理上作出改變,而廠商會以及屬下香港品牌發展局未來會致力提供支援,加強香港品牌和產品在區內的競爭力,助業界融入國家的『內循環』之中。」廠商會亦正研究在粵港澳大灣區成立基地,以協助會員企業抓緊國家發展的契機,同時進一步推動本港與大灣區內的產業對接。

 廠商會第42屆會董會共有109位成員,首長包括:會長史立德博士、常務副會長盧金榮博士、副會長黃家和、陳國民博士、吳國安、馬介欽博士、梁兆賢、陳家偉、駱百強及施榮恆,任期由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