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本港今年IPO融資額料逾4000億

2021-06-18 21: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德勤今日(18日)發布對2021年中國內地和香港新股市場中期表現及展望,預計至今年6月底,香港及上海證券交易所在今年全球新股排行榜中分列第三及第四位。

 該行料上半年香港46隻新股融資大約2097億港元(下同),較去年同期融資總額躍升138%,其中近七成來自6隻大規模新股,並預期今年全年香港新股市場可融資超過4000億元。

 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兼全國上市業務組聯席主管合夥人歐振興稱,香港今年難以重奪全球之冠,惟有望力保三甲位置。

 德勤認為,持續的貨幣和經濟寬鬆措施,將於今年下半年為港股市場帶來充裕流動性及正面情緒,大量新經濟公司料將加快上市計劃,雙重第一上市、第二上市,以及分拆上市會成為市場亮點。這些企業包括以科技為基礎的同股不同權公司、零售店舖網絡、人工智能和創新解決方案及智能保健及醫藥平台,並有望見到本土的科技獨角獸上市。

 今年以來,全球前十大新股的融資額,較去同期的十大新股增32%,其中半數來自香港和內地。排第一的為快手科技(1024),融資額483億元,第四至第七位分別為三峽能源(600905.SH)、京東物流(2618)、百度集團(9888)、嗶哩嗶哩(9626),融資額分別達276億元、246億元、239億元及232億元。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