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三級警戒逾一個月 蔡當局最新民調曝光

2021-06-23 10: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島內政黨支持度也隨之有所波動。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23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民進黨支持度下滑到 22.6%,創下五年來最低的紀錄;國民黨支持度也下滑2.8個百分點;台灣民眾黨在疫情風暴中反而脫穎而出,15.6%是創黨以來最高的支持度。

 民調細部結果顯示,22.6%受訪者支持民主進步黨,18.4%中國國民黨,15.6%台灣民眾黨,6.3%時代力量,3.5%台灣基進,1.2%其他政黨合計,30.8%沒特別支持哪一個政黨,1.7%不知道、拒答。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民進黨支持度續探低點,做為執政黨理應深切反省檢討;但身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民調卻也下滑,這並不尋常,原因為何值得探究;而時代力量和台灣基進在五月疫情風暴中浮浮沈沈,這次又浮出頭,獲得喘息機會。

 另外,全台防疫警戒三級已持續超過一個月,衝擊各行各業,警戒能否調降,備受矚目。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根據一份網絡民調顯示,有近7成台灣網友不滿意當局推出的紓困措施。

 台灣網絡媒體《NOWnews》20日以「一個月以來,當局陸續推出各種防疫紓困等相關措施,你的滿意度如何?」為題,發起網絡民調,投票時間為6月21日至28日,截至22日下午7點10分,參與投票的台灣網友中,有69.12%網友認為「不滿意」,傾向「還算滿意」的網友則有17.11%。僅有5.98%網友表示「非常滿意」。有7.79%網友表示「不知道/沒意見」。

 台灣疫情反映了民進黨當局應對疫情防控的無能。從各項民調不難看出,疫情沉痛打擊台灣經濟發展和民生,導致島內百姓生活舉步維艱,也影響到台灣社會的穩定。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