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人口普查23日起展開 將分兩階段進行

2021-06-23 16: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每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今日(23日)起展開,政府統計處表示,需要全港住戶參與,今日起會分批發信予住戶,要求提供資料。

 政府統計處表示,人口普查分兩階段進行,首階段今日起至7月17日,會透過網上問卷、電話訪問等方式搜集住戶數據。第二階段為7月18日至8月4日,除有關的非接觸式方式外,統計處亦會安排統計員訪問住戶。

 當局表示,約一成住戶經隨機抽選須提供詳細資料,包括住戶成員多方面的人口及社會經濟特徵;其餘9成住戶會收到短問卷,接受簡單點算,只需提供住戶成員的基本人口特徵資料。因應社會高速高齡化,今年會新增一項統計項目「需要照顧的長者」,以助政府了解各區安老需求,從而制訂政策。

 當局指出,人口普查提供的統計資料,有助政府制定政策,會嚴加保密人口普查搜集的所有資料,全部問卷將在人口普查開始後12個月內銷毀。

 市民可以3種方式填交問卷,包括填寫網上問卷、致電熱線182021進行電話訪問,或寄回已填妥的紙本問卷。政府統計處處長陳萃如鼓勵市民網上填寫問卷,指無論長短問卷都可以網上填交,能避免疫情下面對面接觸,網上問卷已有資訊科技保安措施,能保障私隱。

圖:2021年人口普查Facebook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