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不會支持英國抵制2022北京冬奧會

2021-07-08 11: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三表示,他不會支持抵制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稱他是「本能地」反對抵制體育賽事。

 此前,英國主要的反對黨工黨要求部長和皇室成員以「人權問題」為由,抵制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

 約翰遜對國會稱,「我當然會考慮這個提議,但我應該說,我本能地且一直反對體育抵制。」

 在中國外交部7月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針對法新社記者提及「英國主要反對黨工黨呼籲部長及皇室成員抵制北京冬奧會」的問題,發言人汪文斌作出回應。

 汪文斌表示,中方已經多次強調,所謂新疆「強迫勞動」、「侵犯人權」完全是極少數反華分子炮製的世紀謊言。

 汪文斌強調,中方堅決反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反對借所謂「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出於政治動機,試圖干擾、阻礙、破壞北京冬奧會的籌辦和舉行是非常不負責任的,損害的是各國運動員的利益和國際奧林匹克事業。(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