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是否會向阿富汗派兵?俄外長:答案很明顯

2021-07-08 14: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日消息,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當天在回答俄羅斯是否會向阿富汗派兵的問題時說:「答案很明顯。」

 拉夫羅夫當天在遠東聯邦大學演講時說,「我們是否會派遣自己的(部隊)進駐阿富汗?我認為,答案很明顯。」

 拉夫羅夫表示,喀布爾當局不願在美國撤軍背景下成立過渡政府,正推動阿富汗局勢走向武力解決。

 拉夫羅夫還表示,美國從阿富汗撤軍是在事實上承認任務已經失敗。

 拉夫羅夫指出,由於美軍撤離,阿富汗恐怖主義襲擊威脅正在持續加強。他認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正加強在阿富汗北部邊境地區的影響力。

 前一天,拉夫羅夫在總結與老撾外長會談成果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將竭盡所能制止對本國盟友的任何侵略性行為,其中包括動用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邊境地區軍事基地的實力。」

 拉夫羅夫說,集安組織秘書處代表此前視察了塔吉克斯坦與阿富汗接壤的邊境地區,評估了局勢並將向集安組織常務委員會報告。

 拉夫羅夫說,俄羅斯總統普京正與中亞國家領導人就阿富汗急劇惡化局勢議題接觸。

 集安組織是蘇聯解體後,由獨聯體相關國家成立的一個軍事組織。目前成員包括俄羅斯、白俄羅斯、亞美尼亞、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國。

 自美國和北約軍隊5月1日開始撤離阿富汗以來,塔利班發動多輪攻勢,頻頻與阿富汗政府軍交火,當地安全形勢不斷惡化。

 阿富汗外交部發言人西瓦德8日向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表示,「阿富汗政府在國際承認的公約和保護外交人員的法律框架內,對維護外交機構以及外交人員的安全負責。為此政府願意進行任何合作並採取必要措施。」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