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前總統祖馬向警方投案

2021-07-08 14: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南非媒體報道,南非前總統祖馬在7月7日24時到來前的最後數分鐘,坐車前往警局自首,開始服刑。

 警方發言人維什·奈杜說:「他(祖馬)在最後期限前投案,將被交給懲教機構。」祖馬基金會及祖馬家人也證實了這一消息。

 祖馬多次拒絕負責調查貪腐案件的委員會的傳喚。今年2月,南非憲法法院要求祖馬出庭作證,但遭到拒絕。6月29日,憲法法院裁定祖馬藐視法庭罪成立,被判入獄15個月。法院要求祖馬5天之內前往警察局投案,若他拒絕,則將會在3天內遭到逮捕。

 憲法法院宣判後,祖馬律師以祖馬已年過80、疫情等原因申請暫緩執行。南非警察部部長塞勒表示,如果沒有收到憲法法院暫緩逮捕通知,警方將在7月7日24時前逮捕祖馬。

 隨着最後期限到來,祖馬居住地附近聚集了大批追隨者,氣氛一度緊張,不少人擔心若他拒絕投案,支持者可能會與前來抓捕他的警察發生衝突。

 2018年2月,時任南非總統祖馬宣布辭職,時任副總統拉馬福薩成為總統。目前,祖馬因涉嫌收受賄賂、洗錢等多項罪名接受調查。(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