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與德州州長內鬥 美墨邊境情況各執一詞

2021-07-08 14: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華爾街日報》周三的報道指出,對於美墨邊境的移民危機,出現了相互矛盾的兩種說辭。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稱取得極大進展,但幾天後德州州長阿博特在視察時卻說,拜登政府完全失敗了。那麼,真實的證據究竟支持誰的說法呢?

 「事實證明州長是對的;根本不清楚賀錦麗所說的極大進展到達是如何定義的。」州參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和邊境安全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漢考克說。

 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的數據支持了漢考克的觀點。今年在邊境各地區逮捕的非法進入美國的人數量暴增。人口販子在特定地區送大量非法移民越境,使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疲於應付。此外,毒品和槍支問題也依舊猖獗。

 在三月初州長的指示下,州警和國民警衛隊成員加強了對邊境的巡視。從那時起,德州警察局已經逮捕了1800名走私毒品、販賣人口、盜竊汽車和其他罪行的人,還逮捕了超過45000名非法移民,其中一些是跨國幫派的成員。還有一些人先前被認定犯有重罪並被驅逐出境。

 民主黨失去傳統選民

 所有這些混亂都將對美國總統拜登產生政治影響:《華盛頓郵報》6月27日至30日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33%的人贊成他對美墨邊境移民狀況的處理,但高達51%的人選擇不贊成。

 德州南部一些歷史上的民主黨選民在2020年開始轉向共和黨,部分原因是他們的邊境社區首先承擔了非法移民增加的成本:當地社會服務超負荷,公共安全受到威脅。

 報道認為,拜登政府或許可以隨心所欲地描述邊境問題。但殘酷的事實卻不會因此改變,美國人受到的巨大傷害與日俱增。(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