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炸彈案暴露本土恐怖主義動向

2021-07-09 00:04
來源:香港商報

 「港獨」組織「光城者」企圖策劃恐怖襲擊,在香港多處發動炸彈襲擊,有關行動已經到了實行階段,所幸警方國安處及時行動,拘捕多名組織成員,包括6名中學生,以及一名浸會大學的職員及其任職中學教師的妻子,兩人更是恐襲行動的「金主」,負責提供資金。這宗未遂的恐襲案,以案情而論可說是回歸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為了達到自身政治目的不惜殘害大批市民性命,反映這些「港獨」組織在遭受香港國安法打擊後,愈加喪心病狂地走向本土恐怖主義之路。

 香港出現真正的恐怖主義組織

 這宗未遂恐襲事件不但駭人聽聞,更暴露了香港本土恐怖主義的三個最新動向。一是香港已經出現國際定義的恐怖主義組織。恐怖組織是指由恐怖分子組成的網絡與組織,它們通過極端的行為來宣揚自己的主張。被大多數國家定為恐怖組織的主要特點是製造駭人聽聞的重大傷亡事件、襲擊目標為平民或公共設施。

 這次被捕者來自名為「光城者」的「港獨」組織,成員都是立場極端、思想瘋狂之人,自稱由「革命殘火」組成,明目張膽鼓吹「光復我城」「武裝起義」等「港獨」口號,並主張以激進暴力手段達到目的。這次事件已說明「光城者」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恐怖主義組織,更說明香港已經出現了真正的恐怖主義組織,這些組織已經不是鼓吹、煽動、灌輸極端思想,而是有計劃有行動。在「黑暴」潰不成軍之後,大批「黑暴」分子不甘失敗,不惜走上本土恐怖主義之路,這批恐怖分子相信不止這次被捕之人,這些恐怖分子及組織仍然潛藏在香港社會等待下一次恐襲機會。

 二是「光城者」的恐襲是首次有計劃、有行動,甚至差不多實行的恐襲,反映香港遭受恐襲的風險系數急升。據警方披露,「光城者」策劃這次恐襲行動十分精細,成員分別負責視察環境、採購、製造炸彈等;該組織招募中學生實施行動,並計劃行動後付錢給有關中學生讓他們立即離開香港,懷疑前往英國逃避刑責;有關行動的手冊更列明,恐怖襲擊擬於7月上旬進行,策劃在公共設施,包括在汽車、垃圾桶、海底隧道、鐵路及法庭放置土製炸彈。

 這樣有組織、有目的,更已付諸實行的瘋狂恐襲行動,差一點已在香港上演,如果不是警方的專業高效,恐怖分子真的在海底隧道、鐵路放置炸彈,後果不堪設想,這反映香港已經面對較高的恐襲風險。最令人不齒的是,一些反對派人士及學者,面對香港面臨恐襲威脅,依然巧言令色,連「孤狼」企圖殺警案,他們也認為沒有什麼大不了,故意淡化香港的恐襲威脅,張超雄甚至為「孤狼」洗白,這些人已被政治蒙蔽理智,罔顧市民安危,其心可誅。

 校園被恐怖主義滲透

 三是「港獨」組織已經大舉滲透教育界,並且不斷吸納入世未深的學生作為恐襲棋子。這宗案件基本上是由教育界及學生聯手策動。案中的金主是大學的職員以及中學教職員,據稱他們曾參與「黑暴」期間的「接載暴徒」行動,因而認識了一班青年暴徒,懷疑有人乘機招收青年,並許諾發動恐襲後資助他們移民外國。本該春風化雨、引導青年走入正途的教育界人士,竟然成為招收學生發動恐襲的「魔鬼」,更企圖策動所謂「城市遊擊戰」,不但令社會震驚,更暴露香港校園正被「港獨」分子、恐怖分子大肆滲透,一些「教育界敗類」監守自盜,不但將政治引入校園,更企圖將學生變成恐怖分子、「人肉炸彈」。

 對於本土恐怖主義三個危險動向,全社會都應該高度提防及遏止。恐襲威脅已擺在眼前,沒有任何妥協懷柔可言,必須用好用足國安法及相關法律予以打擊遏止。「光城者」很大可能背後還有更大勢力撐腰,警方須把幕後支持者一併繩之以法,斬斷反中亂港黑手。當局更要看到校園的「不設防」風險,守好教育大門,嚴懲「教育敗類」,共同守護校園安寧。(作者:何子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