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等10府12日起升級防疫 禁止跨府流動

2021-07-09 23: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泰國總理巴育周五主持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會議定,將於本月12日起升級大曼谷地區(包括曼谷、巴吞他尼府、暖武里府、龍仔厝府、北欖府、佛統府)和泰南4府(陶公、北大年、也拉、宋卡府)的防疫措施,以控制疫情傳播。

 這些措施包括:除特殊情況外,禁止人員跨府流動;禁止晚上9點至淩晨4點期間外出;政府機構、公私企業盡可能居家辦公;禁止5人以上聚會。

 此外,公交運輸系統晚上9點至淩晨3點停止服務;便利店、餐館、商場、公園最晚營業至晚上8點;按摩店、水療店以及美容院關閉。

 新冠疫情管理中心發言人表示,從周六開始,相關各府將設立檢查站,以防止人們流動。而大曼谷是此次升級防疫的重點地區。

 另據泰媒報道,總理巴育還宣布他將不領薪水3個月,將這筆錢用於幫助受疫情影響的民眾。另有多名內閣成員也表示將捐出薪資助力抗疫。

 近期,泰國新冠確診病例及死亡病例節節攀高,醫療床位也嚴重短缺。泰國周五通報新增9276宗確診病例,新增72宗死亡病例。至此,泰國累計確診病例達317506宗,累計死亡2534宗。(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