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爆發寨卡病毒 驗岀14個病例

2021-07-09 23: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BBC報道,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官員周五表示,在當地驗岀14個寨卡(Zika)病毒病例後,已經對全省發出警告。

 14個病例中包括1名24歲的孕婦,目前正在該省首府錫魯瓦蘭塔不朗(Thiruvananthapuram)1家醫院接受治療。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CDC),茲卡病毒主要經由斑蚊(Aedes mosquito)的叮咬而感染,但也可能透過性行為傳染。懷孕婦女特別容易受到攻擊,並可能傳染給她們的新生兒,導致小頭症或「吉巴氏綜合症」(Guillain-Barre syndrome),也就是一種急性多發性神經異常疾病。

 克勒拉省衛生廳長喬治(Veena George)表示,這名孕婦在周四被驗岀寨卡病毒陽性反應,周五又有13例確診。

 「他們全都是醫護人員,目前還在接受醫治,所幸狀況穩定。」喬治表示,這名孕婦產下的嬰兒經檢驗呈現陰性。

 茲卡病毒最早是1947年在非洲烏干達的茲卡森林發現,最近幾十年來在世界各地引發多起疫情。目前對寨卡病毒沒有疫苗可以預防,也沒有抗病毒藥物可以治療。感染寨卡病毒會出現發燒、紅疹、結膜炎,以及肌肉和關節疼痛,很少致命。(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