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普京通話 敦促俄方打擊網絡勒索組織

2021-07-10 10:53
來源:香港商報

    美國白宮發布聲明稱,美國總統拜登9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雙方主要就網絡安全問題進行了溝通。拜登敦促俄方採取必要行動,打擊俄境內的網絡勒索組織。這是拜登與普京在6月16日日內瓦會晤後,首次舉行通話。

    白宮指,兩人對各自團隊在日內瓦會晤後所做的工作給予肯定,相關工作也促成了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敘利亞跨境人道救援授權延期問題的決議。

    白宮稱,拜登與普京就網絡勒索犯罪問題進行了溝通。拜登在通話中強調,俄方有必要採取行動,打擊在俄境內活動的網絡勒索組織。拜登重申,面對這一持續的挑戰,美方將採取任何必要行動保護其人民和關鍵基礎設施。

    美國企業今年5月連遭黑客勒索贖金,這也導致美國部分地區出現燃油、肉類供應短缺問題。在美俄領導人日內瓦會晤時,雙方也同意就網絡安全問題展開磋商。

    拜登9日晚些時候回答記者提問時,再次提及當天與普京的通話。他表示,美俄已就網絡安全問題建立了定期溝通機制,「當我們認為在另一個國家發生的事情影響到自己國家時,我們可以彼此溝通。一切都很順利。我很樂觀。」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克里姆林宮新聞局發布消息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繼續了雙方在俄美日內瓦峰會上開始的有關信息安全和打擊網絡犯罪問題的對話。公告指,俄美領導人強調,雙方必須在網絡安全問題上開展具體而有建設性的合作,繼續開展相關接觸。

    談到近段時間據稱源自俄境內的系列網絡攻擊時,普京表示,雖然俄方願與美方聯手打擊信息犯罪,但美方有關部門在過去一個月內並未向俄方提出這方面的請求。

    兩國總統還討論了敘利亞局勢,尤其是人道主義方面的問題,積極評價了俄美在該問題上的協調努力。

    公告還寫道,普京就美國佛羅里達州瑟夫賽德居民樓坍塌造成眾多居民死亡向拜登表示慰問。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