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絕不能讓黑暴死灰復燃

2021-07-14 01:05
來源:香港商報

 王錦彪

 一則駭人聽聞的恐怖襲警事件,為香港社會蒙上了一層陰霾。猶幸的是,受襲警員傷情已經從危殆轉趨穩定。

 對於本次事件,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形容為「孤狼式本土恐怖襲擊」,警方將其定性為意圖謀殺罪,嚴重程度可想而知。這次事件在香港社會引起的強烈反響,更是一聲警鐘:香港重回社會穩定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

 這次的「孤狼」襲擊事件,首先揭示了香港社會中依然存在着不少受到西方反動勢力煽惑和利用的暴力分子。本次事件的兇徒意圖殺警再自裁,明顯是希望在行兇後逃避法律制裁,行為與「自殺式襲擊」無異,是典型的恐怖分子心態。當《蘋果日報》自行宣布停刊之後,香港的意識形態鬥爭已進入最後的白熱化階段了。而「港獨」分子和外國勢力的代理人知道他們來日不長,個別激進分子必會放下偽裝,露出猙獰的面孔與獠牙,作最後的反撲。不管其犯罪動機為何,襲擊執勤維持治安的警員,是對香港政府和執法人員的蔑視,是只有泯滅人性的反社會人格者才能做出的行為。中央現已決意落實對香港的管治權,實行愛國者治港。我們每一個愛國愛港人士都必定要同仇敵愾,提高警惕,沉着應戰。

 此外,對於一些香港市民帶同兒女去「祭奠」自殺兇徒的行為,實在令人髮指。可見香港長期以來的黑暴勢力為了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可為不擇手段,甚至對於意圖謀殺、恐怖襲擊這種天理不容的暴行都要加以渲染美化,散布香港人仇警情緒和暴力抗爭的種子。如果任由這種惡意的「自由」繼續在香港社會傳播,香港好不容易獲得的社會穩定將再起波瀾,後果不堪設想。如今,絕不可再給黑暴勢力任何可乘之機,唯有與他們鬥爭到底、唯有法辦嚴懲這批惡徒。

 不管是作為愛國愛港的一分子,還是作為一個希望能在香港安居樂業的個體,我們都應該堅決反對暴力行為,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及警方嚴正執法,對於助長暴力的歪理和行徑,採取零容忍的態度。

 經過非法佔中和修例風波,以及長期以來的社會動蕩和分化,今天實施香港國安法下的社會和諧實屬得來不易。這次的襲警事件,稍不注意就會成為黑暴勢力死灰復燃的「變種病毒」,必須徹底杜絕。我們要從自身做起,反對暴力、遠離極端思想,共同守護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的法治、自由與和平。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